Home 招生資訊 海外僑生申請入學

海外僑生申請入學

食品科介紹

食品是民生必需品,多元發展面貌與消費生活、文化及上下游與周邊產業環境變化等息息相關,產業範疇廣泛。台灣食品工業以農林水產等資源為主要原料,從事加工生產的二級產業,產品除作為相關行業的加工素材外,也銷售產品予餐飲業、批發零售業及消費者,更將發展與上下游環境及科技能力等發展相扣合。通路發展對食品配送、流通與品牌經營關連度高,尤其由路邊攤、雜貨店等傳統通路,已邁向超巿、量販店及便利商店等現代化通路轉型。國家政策方向、巿場開放程度、型態結構及消費需求反應,對食品廠商的通路布局及巿場開發可行性有舉足輕重之影響力。
    東南亞食品巿場每年有超過2萬種新品上巿,烘焙食品及休閒食品占比較多。對通路發展及新通路合作關係的掌握度,決定東南亞國家布局廣度及速度,目前東南亞國家除新加坡、泰國及馬來西亞外,其他國家通路仍集中傳統通路,但網路新興通路另有新興產業鏈合作布局商機,借力通路革命可開發新客群。

本校希望培養食品產業的專業人才,善用僑生的多語能力,可望成為台灣食品產業進軍東南亞市場的中介角色。除了可以更加了解東南亞消費族群的需求外,更可以藉由培養的僑生人才返鄉開拓市場,成為台灣業者進軍東南亞市場的最佳利器。

同德高級中等學校積極申請辦理僑生專班,延攬青壯僑生來臺。配合政府每年培育僑生人才的規劃,設法留用所培育的僑生人才,以協助提升企業及我國競爭力。

2023年海外僑生申請來臺升讀同德高中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招生簡報

招生簡章及報名表

僑生專班影片連結:

1.食品科簡介

  2.學生直播課程

 

3.一日僑生生活體驗

4.僑生心聲         

 

喜歡我們的頻道,歡迎大家按讚~訂閱~開啟小鈴鐺喔

隨時就有精彩的僑生生活分享!!!

LOADING...

CONTACT

聯絡資訊

電話: 049-2553109 傳真:049-2554415

地址: 542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培英巷8號
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