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科

一技在身,終身無慮

       汽車工業是未來國家發展綠能計畫中重點工業,隨著時代的變遷及改變,汽車修護人才的培育極其重要,為使學校教育與實務配合,本校結合地方政府的人才需求,成立汽車科勢在必行,並參與多家國內知名汽車公司產業合作,未來促成校外產學合作,維修工廠的參觀與實習,並不時邀請科大學術界及產業界的菁英至校演講指導,期使學生就業更能洞悉汽車科技的動向,生涯規劃更符合個人及社會的需求。
由於汽車科技日新月異,學校設備及教科書方面結合時代潮流,為了達成學校基礎教育實習,本校除了提供技術實習及技能的提昇,學習期間並行完成檢定職業執照。除此之外,並要求教師不斷的進修,以提昇教師專業水準。另外本科也與其他汽車業界互相交流,取得先進技術傳承給學生,以提昇學生素質達成高升學率與就業率。

汽車科簡介20161207中文版3分鐘

汽車科簡介20161207英文版3分鐘

汽車工業是未來國家發展綠能計畫中重點工業,隨著時代的變遷及改變,汽車修護人才的培育極其重要,為使學校教育與實務配合,本校結合地方政府的人才需求,成立汽車科勢在必行,並參與多家國內知名汽車公司產業合作,

班別    /

  • 實用技能班

特色 /

•本校為南投地區唯一高中汽車科

•汽機車基本原理:汽車學、汽油噴射引擎、基本電學、應用力學、機械製圖與識圖等科目。
• 實務課程:引擎原理及實習、電工(子)概論與實習、汽機車檢修實習、汽車電系實習、汽車空調實習、 汽油噴射引擎實 習、大型重型機車包養與檢修、汽車美容實習等科目。
• 第二專長班:堆高機操作、汽車美容 

未來發展 /

1.在校期間除了取得汽車修護、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技術士證照,並加強學生進取乙級技術士證照等相關職業證照;鼓勵學生繼續往汽、機車相關領域深造。
2.汽車專業知識及技能之培育、職業道德之培養,以利將來能順利投入職場工作,並作為升學之基礎。
3.與鄰近汽車公司及科大院校辦理產學攜手合作計劃,以照顧弱勢家庭之學生,使之能順利就業又可繼續升學。

就業:

各大汽機車保養維修廠技術工程師、汽機車零件行銷人員、汽車產物保險專員、汽機車專案講師、營業主管


升學:

國內科技大學

汽車科

共同科目 國文、英文、數學
專業科目 一年級 引擎原理與實習、機械工作法及實習、機車原理、機器腳踏車基礎實習、引擎實習、機件原理、工業安全與衛生、電動車原理、機器腳踏車檢修實習、機電製圖實習、電動機器腳踏車實習
二年級

底盤原理、底盤實習、應用力學、車輛新式設備、柴油引擎基礎實習、底盤綜合實習(選)、電動機車基礎實習(選)、基本電學、工業英文、柴油引擎檢修實習、電工電子實習

三年級

汽車電學、專業英文、汽車服務與行銷、車輛綜合檢修實習、車輛空調原理、噴射引擎原理、噴射引擎實習、噴射引擎檢修實習、車身電器系統綜合檢修實習、汽車美容實習、機器腳踏車綜合檢修實習、車輛綜合實習、大型重型機車構造(選)、大型重型機車保養與檢修實習(選)

職場體驗參訪廠家 NISSAN裕民汽車 TOYOTA中部汽車
PGO摩特動力公司 SAAB商富公司
兆泰企業公司  

汽車科師資

姓 名 職 稱 學 歷
彭俊能 汽車科主任 虎尾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 
楊國豊 汽車科老師 明道大學課程教育系研究所碩士、大葉大學車輛工程系
黃振雄 汽車科兼課教師 南開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

陳柏翔

洪棠凱

汽車科兼課教師

汽車科兼課教師

 南開科技大學車輛與機電產業班碩士

南開科技大學車輛與機電產業班碩士

LOADING...

CONTACT

聯絡資訊

電話: 049-2553109 傳真:049-2554415

地址: 542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培英巷8號

Top ↑